有问有答

一般资料

  1. 公园的开放时间由上午10时至下午5时,逢星期二休息(公众假期除外)。售票服务由上午9时30分至下午4时。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公园的开放时间有特别安排。详情

  2. 公园已被列为法定禁烟区,园内不可吸烟。

  3. 访客中心内的展览廊、沼泽历奇、放映室及湿地探索中心范围内不可饮食。

  4. 若有遗失或拾获任何物品,请立刻联络询问处的职员。

  5. 香港湿地公园包括一个10,000平方米的访客中心及60公顷的户外保护区,访客可弹性地计划行程。游览整个公园一般需时4小时至一天,访客亦可参考我们游览专案中的建议行程。

  6. 本公园的访客守则可以按此下载 (PDF档案,148KB)。

门票

  1. 可以,但出闸离开访客中心前须到询问处于手背盖上水印,并于即日重新入场时出示门票票尾及盖印。

  2. 如一次过付款便可以。

  3. 若当天公园人数未超过指定上限,团体仍可以购买即日团体票。

  4. 家庭入场证一套4张,适用于申请人及其配偶 / 子女,年龄不限。家庭成员一人一票,家庭成员毋须同时入场。

  5. 公园会向符合以下条件之香港导游,给予入场费豁免:

    1. 持有香港旅游业议会发出之有效导游证;  及
    2. 当天到访湿地公园旅行团的随团导游。
    每位使用此项入场费豁免的随团导游,必须在进入公园访客中心闸口时,出示香港旅游业议会发出之有效导游证。
  6. 我们接受到访日前7至60天内的预约,详情请浏览团体网上订票团体传真订票

  7. 除现金外,售票处亦接受八达通卡、易办事或支票,恕不接受期票,支票抬头请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公园设施

  1. 访客中心内有餐厅售卖食物及饮料,并设有饮水机提供饮用水;公园内亦有自动饮料售卖机。游客亦可按需要自备食水。

  2. 公园设有免费贮物箱。公园并提供免费寄存服务,欢迎访客到询问处查询。

  3. 本公园采用无障碍环境设计,轮椅使用者可以到达公园内的所有展览馆及大部份户外设施。我们的职员亦很乐意随时提供任何协助。详情

停车设施

  1. 公园只设置少量私家车泊车位,市民应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公园或把车辆停泊在邻近公众停车场。私家车泊位每小时收费港币8元。详情

  2. 旅游巴只可在公园入口回旋处上落客。公园的后备停车场设有免费的旅游巴泊车位,先到先得。详情

湿地生态

  1. 湿地的生态多采多姿,一年四季都热闹非常。夏季是观察蝴蝶和蜻蜓的好季节,春秋两季则是欣赏过境迁徙鸟的好机会。湿地公园亦为冬候鸟提供了良好的楼息地,由10月至翌年4月,都是观鸟的旺季。

  2. 为了不影响园内的野生动植物及游客,请勿携带任何动物进入公园。

  3. 为免破坏生态平衡,请勿喂饲任何野生动物。

  4. 访客可以于「贝贝之家」探望贝贝。请留意观看贝贝时须保持安静,避免对贝贝造成骚扰。详情

导赏服务

  1. 香港湿地公园每天安排不同的导赏团予公众人士参与。详情

  2. 学校、社会服务机构或慈善团体可参与以下导览团:

  3. 参与导览团不会额外收费,但参加者需要缴付香港湿地公园入场费。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