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7
跳至内容

技术指导、训练、联络及财政援助

技 术 指 导 及 训 练

为 改 善 本 港 捕 捞 渔 业 的 兢 争 力 及 效 率 ,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提 供 有 关 渔 船 的 建 造 、 机 械 装 设 及 维 修 方 面 之 技 术 指 导 。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为 渔 民 提 供 各 种 免 费 的 相 关 训 练 课 程,以 协 助 他 们 考 取 操 作 渔 船 所 需 的 资 格 和 改 善 航 海 及 渔 业 相 关 知 识,有 助 他 们 发 展 或 转 型 至 可 持 续 的 作 业 模 式 。

本署近期举办之训练项目:

联 络 服 务

与 渔 业 界 联 络 的 工 作 , 主 要 是 透 过 与 渔 民 团 体 及 个 别 渔 民 经 常 接 触 及 定 期 的 联 络 会 议 而 进 行 。 透 过 这 些 渠 道 ,本 署 与 业 界 保 持 紧 密 的 沟 通,并 向 业 界 提 供 意 见 及 协 助 。 渔 民 可 在 香 港 仔 、 筲 箕 湾 、 青 山 、 大 埔 、 西 贡 及 长 洲 的 联 络 办 事 处 获 得 此 等 服 务 。

财 政 援 助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为 渔 民 提 供 低 息 贷 款 , 作 为 转 型 至 可 持 续 发 展 渔 业 及 一 般 生 产 用 途 。 本 署 共 管 理 3 个 渔 业 贷 款 基 金 , 分 别 为 鱼 类 统 营 处 贷 款 基 金 渔 业 发 展 贷 款 基 金 及 世 界 难 民 年 贷 款 基 金  。 本 署 亦 会 考 虑 向 受 天 灾 影 响 的 渔 民 发 放 紧 急 救 援 基 金 , 协 助 他 们 复 业 。

为 促 进 捕 捞 渔 业 及 其 他 渔 业 作 可 持 续 发 展,当 局 已 设 立 渔 业 持 续 发 展 基 金,以 资 助 相 关 项 目。

可 持 续 渔 业 及 相 关 行 业

 图

本 署 会 提 供 下 列 服 务 及 技 术 支 援 以 协 助 渔 民 转 型 至 可 持 续 渔 业 及 相 关 行 业:

  • 与 内 地 及 海 外 的 渔 业 部 门 及 公 司 联 络,索 取 及 向 渔 民 提 供 有 关 可 持 续 渔 业 及 相 关 行 业 包 括 远 洋 渔 业、休 闲 渔 业、水 产 养 殖 及 渔 产 品 加 工 等 资 料;
  • 协 助 渔 民 评 估 发 展 计 划 及 就 计 划 的 可 行 性 提 供 意 见;
  • 在 渔 船 建 造、改 装 及 其 他 范 畴 上 提 供 技 术 意 见;

  • 为 有 兴 趣 渔 民 安 排 合 适 的 培 训 课 程 及 考 察 团,以 获 取 作 业 所 需 的 基 本 知 识 和 技 术,以 及 探 究 有 关 发 展 的 潜 力; 及

  • 透 过 提 供 低 息 贷 款 以 支 持 可 持 续 发 展 计 划。

 

  电 话 号 码
技 术 指 导 及 训 练 3426 3231
联 络 服 务 2150 7099
财 政 援 助 2150 7095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