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义工网络

「社区义工网络」计划旨在与社会服务团体或专业机构建立伙伴关系,结合不同团体的专长或湿地保育知识共同服务社会。香港湿地公园为伙伴机构提供相关的湿地导赏训练或实习,装备知识及经验,以带领导赏、工作坊、或进行其他教育活动,把湿地保育的信息带入社区,提升该团体的专业形象。
社区义工网络
对象
专业机构、社会服务团体或义工组织
人数
不限 (以机构为单位)

计划内容

  1. 参与团体或机构须定期安排人员到香港湿地公园服务,每人每年不少于30小时;
  2. 服务工作包括为香港湿地公园访客提供导赏服务、带领教育活动、制作学习教材、协助公园日常运作等;
  3. 因应团体专长,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例如观鸟、手工艺创作、生态导赏等);
  4. 义工于服务期间须穿着香港湿地公园义工制服或指定制服、及配戴工作证;
  5. 有关团体须定期评估及检讨参与人士的表现;
  6. 香港湿地公园的访客服务有需要于户外进行,所属团体须注意参与成员的身体状况;
  7. 「社区义工网络」计划属义务性质,湿地公园并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津贴。

嘉许

完成指定服务时数的义工会获发参与证书。服务超过50小时的成员,按照香港湿地公园义工计划,获颁发金、银或铜章,以示嘉许。

参与方法

有兴趣参与「社区义工网络」计划的机构可以致电2617-5175或电邮至volunteer@wetlandpark.gov.hk 与香港湿地公园义工分组联络及查询有关详情(请注明:社区义工网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