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区服务计划

为鼓励企业加入湿地保育行列,香港湿地公园推出了「企业社区服务计划」。计划的愿景是一方面提高商界的湿地保育意识,另一方面把企业的资源及专业技能化为湿地保育的动力,并于社区内宣扬爱护湿地的讯息。
企业社区服务计划

目的

  1. 提供机会让企业参与义务工作,保护湿地;
  2. 于私人机构内推广湿地保育讯息;
  3. 鼓励企业投入社区,为大众服务。

义工对象

参与计划的企业须自行拟定招募及遴选义工的机制。建议义工团队人数约20至 30人。

计划时间

「企业社区服务计划」历时约12个月。另外,香港湿地公园亦可配合企业需要,订立合作计划内容。

计划内容

香港湿地公园为参与企业设计一系列自然保育活动,以保护湿地及服务大众。活动包括:导赏团、工作坊、生境管理、展览及流动摊位。除了服务香港湿地公园访客之外,我们亦鼓励参与企业把湿地保育讯息与社区分享,例如赞助弱势社群参观香港湿地公园,及带领参加者认识湿地自然生态。

义工培训

香港湿地公园将为参与企业员工提供相关培训。训练内容主要包括湿地保育基本知识、湿地公园的背景和设施、野生生物辨识及导赏技巧。一般训练约需12小时,我们亦会视乎企业需要,提供合适的训练课程。

认同

为表扬企业的贡献,参与员工将获颁发证书以作鼓励。

更多资料

如需更多关于「企业社区服务计划」的资料,欢迎电邮至info@wetlandpark.gov.hk与我们联络。

参与机构

现时参与「企业社区服务计划」的机构包括: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