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计划

香港湿地公园「暑期实习计划」旨在让大专生透过参与筹划香港湿地公园的教育活动及自然保育工作,获得相关的工作经验。

学生于实习期间会接受一系列相关训练,内容包括∶湿地生态知识、生物辨识及导赏技巧等。

暑期实习计划
对象
各大专院校学生 (主修生物、环境科学、地理、旅游、教育学科学生作优先考虑)
时间
每年6月至8月
人数
12人

计划内容

  1. 实习生须完成为期4天的训练课程及于实习期间完成不少于200小时的服务;
  2. 实习生会获安排于香港湿地公园教育组实习及体验其他组别的工作,以认识公园的日常运作;
  3. 实习内容包括导赏服务、生境护理、户外考察体验、访客问卷调查、协助举办教育活动及撰写教材等;
  4. 实习生须于实习期间完成小组专题研习,以及出席总结分享会;
  5. 实习生于服务期间须穿着香港湿地公园义工制服及配戴义工证;
  6. 香港湿地公园会根据实习生的个人表现撰写评核报告,并于本计划完结后送交相关院校作参考;
  7. 如大专院校有意安排「暑期实习计划」与校内相关课程实习部份衔接,需另行通知香港湿地公园义工分组以作安排;
  8. 「暑期实习计划」属义务工作性质,香港湿地公园并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津贴 

嘉许

完成实习的学员会获颁发「暑期实习计划」证书及义工奖章以示嘉许。

参与方法 

  • 「暑期实习计划」于每年三月开始招募学生,学生须经所属院校推荐。通过筛选的申请者会获邀参加面试甄选。
  • 申请者请先向本公园提交「申请查询」。本公园会与申请者联络,让申请者了解更多有关申请的事宜。

 

 

 

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