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伙伴计划

「学校伙伴计划」旨在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让学生走出课室,亲近大自然;同时亦鼓励他们融入社区,透过接触公园访客,传达湿地保育的信息。参与同学须接受一连串的导赏训练,内容包括湿地基础知识、动植物辨识、及导览技巧等,从而培育他们成为生态导赏员,投入自然保育工作,将保育信息带入校园。

学校伙伴计划
活动对象
中小学校
时间
为期一学年
人数
每间学校约8-10名学生
所需时数

小学:
训练(9 小时) 及服务(14 小时) 总时数共23 小时

中学:
训练(12 小时) 及服务(24 小时) 总时数共36 小时

服务机会

  1. 学生须完成指定的服务时数
  2. 当值服务工作包括为访客提供导赏服务、协助进行教育工作坊,以及户外植物护理工作等;
  3. 学生于服务期间须穿着学校校服,以及配戴义工名牌;
  4. 学生有需要于户外地方工作,校方须注意参与学生之身体状况;
  5. 「学校伙伴计划」属义务工作性质,香港湿地公园并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津贴。

嘉许

  • 完成计划的学生会获发「学校伙伴计划」证书。

参与方法

  • 参与学生须经学校提名,参加学校须派出指导老师安排学生参与活动;
  • 有兴趣参与的学校请于每年7 月前致电 2617 5306,或电邮至education@wetlandpark.gov.hk与香港湿地公园学校节目分组联络及查询有关详情(请注明:学校伙伴计划)。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