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设施

 

香港湿地公园是一个以提供世界级的保育、教育及旅游设施给本地及海外访客为目标的生态旅游景点。香港湿地公园致力建立一个无障碍环境,务求让所有访客 — 包括有特别需要的访客都能享受游览湿地公园的过程。

 

斜道与升降机

 

斜道与升降机
湿地公园的大部分通道都是平坦的,而有高度落差的地方都会以斜道连接,例如票务处、展览廊及观鸟屋。访客中心内更设有升降机连接地下与一楼的展览廊,升降机内装置了触觉点字和触觉标记按钮及扬声广播。
 

 

放映室
放映室
位于访客中心地下的放映室,内设轮椅使用者专用座位,放映室地面亦设有指示灯,方便轮椅使用者出入
 

 

触觉引路带
触觉引路带
湿地公园的入口至访客中心的路段以及访客中心内的主要通道都铺设了触觉引路带,以方便视障人士使用香港湿地公园的主要设施,如票务处、礼品店、餐厅、洗手间、放映室、展览廊和户外湿地保护区。
 

 

触觉点字及触觉平面地图
触觉点字及触觉平面地图
湿地公园的票务处及湿地保护区的附近设置了两张触觉点字及触觉平面地图。视障人士走近地图时,地图的红外线感应器便会启动音乐播放,让访客知道触觉点字及触觉平面地图的位置。地图上更有按钮启动语音介绍。
 

 

便携式触觉点字及触觉平面地图
便携式触觉点字及触觉平面地图
询问处提供便携式触觉点字及触觉平面地图予视障人士借用,以便游览公园的各个位置。
 

 

适合轮椅使用者的望远镜
适合轮椅使用者的望远镜
湿地公园的观鸟屋及观景廊都安装了适合轮椅使用者的单筒望远镜,地上的黄色记号标示了这些望远镜的位置,给轮椅使用者优先使用。
 

 

轮椅借用服务
轮椅借用服务
香港湿地公园欢迎访客带同轮椅前来游览,同时我们亦备有少量轮椅给有需要的游客借用。
 

 

洗手间
洗手间
湿地公园内设有五个适合轮椅使用者的洗手间,访客可以透过清晰的指示找到它们的位置。
 

 

停车场
停车场
我们在停车场提供了畅通易达停泊位。
 

 

感应圈聆听辅助系统
感应圈聆听辅助系统
感应圈聆听辅助系统为帮助使用助听器的游客在湿地公园听取公园的资讯,询问处及票务处均安装了有关系统。
 

 

录音导赏器材
录音导赏器材
当参观室内的展览馆、景点或观赏个别展品时,导赏器的红外线系统会自动播放相关的语音导赏介绍。访客亦可输入耳机图标上的序号到录音导赏器,以选择收听个别展品的导赏介绍。录音导赏器材可于询问处免费借用。语言版本包括粤语、普通话、英语、日语及韩语。
 

 

 

我们欢迎任何有关为残疾人士提供的无障碍设施及服务的查询和建议。请用下列途径与我们联络。

无障碍主任: 周毅龙博士或当值经理

联络资料:
办公室地址: 新界天水围湿地公园路
电话: (852) 3152 2666
传真: (852) 2617 1158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