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工作间

 
湿地工作间

在日常的生活里我们接触到的是农作物的加工制成品,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它们本来的样子是怎样呢? 就好像前一阵子吃过的月饼,作主要馅料的莲蓉就是用莲子泡制而成。我们所吃的米饭其实是一束束金黄色的稻穗经除壳而成的。经烹调后放到碟上,看似平平无奇的慈菇和蕹菜,想不到也会开出洁白幽雅的花朵。看似熟识的名字却有大家陌生的一面。

湿地工作间正好给大家一个机会来认识这些农作物。除了以上提及的,我们亦种植了薏苡(薏米)和芋等植物。这里的农作物虽然不是供我们的食用,但它们的叶子、花朵、果实和种子却是雀鸟和昆虫的重要食粮,亦可见湿田的珍贵功用。我们在学习植物之余亦可观察到整个耕地的生态。就在这个收成的季节里,一起到田野去吧!

公园在湿地探索中心开辟了一个小型的水耕农田-「湿地工作间」。假如幸运的话,可见我们的工作人员于农历四、五月进行春耕,在这小小的农田里插秧及种植水生农作物如薏苡、菱角、慈菇及蕹菜等农耕工作。大家可以藉此怀缅久被都市人遗忘的农业耕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