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挑战

「湿地挑战」展览廊已于2022年10月5日起暂停开放。详情请按此

 

 
湿地挑战
你可在这个展览廊踏上河流之旅,探索人类活动对湿地的影响。这展览廊还设有「湿地直播室」,让访客亲身经历与湿地保育有关的事件。
 

 

湿地直播室
湿地直播室
湿地直播室
一向关心保育湿地的你,现在可以一尝当记者的滋味。在这里,你可以成为湿地直播室的记者,操作水坝,了解各利益关系者的观点,你也可以潜入矿场视察违规事件,透过闭路电视侦察工厂的运作有没有导致生态灾害,使用人造卫星观察各阶层市民的用电情况,还可以在珊瑚礁潜泳,在水底发掘影响湿地生态的种种题材呢!
 

 

过度使用湿地资源
过度使用湿地资源
过度使用湿地资源

在湿地挑战展览廊,栩栩如生的复制品教你知道珍贵的湿地资源如何被采猎净尽。你日常生活中的选择,是可以帮助这些濒危物种的:

  • 确保所买传统药物来自可持续发展资源
  • 购买仿制毛皮而非真品
  • 不要购买野生植物
  • 不要饲养野生动物作宠物
  • 向信誉良好的来源购买非源自野生动物的肉类
  • 向采用可持续发展方法管理渔场的商贩购买鱼类
 

 

地球生机
地球生机
地球生机
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习惯,原来对自然环境影响深远!细看海龟、珊瑚礁、森林和淡水资源的故事,了解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做什么去帮助环境!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