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1
跳至内容

良好水产养殖管理

优 质 养 鱼 场 计 划

本 地 水 产 养 殖 业 正 面 对 两 大 挑 战 : 其 一 是 需 要 与 入 口 水 产 品 竞 争 , 其 二 是 本 地 消 费 者 对 鱼 类 及 海 鲜 的 食 物 安 全 之 关 注 。 由 于 本 地 水 产 养 殖 的 生 产 成 本 高 , 不 可 能 以 价 格 与 入 口 水 产 品 竞 争 , 提 高 本 地 鱼 产 品 的 质 素 和 设 立 品 质 保 证 系 统 , 是 本 地 养 鱼 场 与 入 口 水 产 品 竞 争 的 取 胜 之 道 。 鉴 于 市 民 对 食 物 安 全 的 意 识 已 经 提 高 , 透 过 生 产 质 素 有 保 证 的 鱼 产 品 可 望 重 拾 消 费 者 的 信 心 。 因 此 , 我 们 制 订 了 「 优 质 养 鱼 场 计 划 」 , 以 协 助 推 动 本 地 水 产 养 殖 业 的 可 持 续 发 展 。

优 质 养 鱼 场 计 划 属 自 愿 参 与 性 质 , 推 行 这 项 计 划 的 目 的 是 协 助 本 地 养 鱼 户 提 升 其 鱼 产 品 的 竞 争 力 , 以 及 为 市 民 提 供 优 质 安 全 的 鱼 产 品 。 具 体 目 的 如 下 :

  • 在 本 地 养 鱼 场 推 行 " 良 好 水 产 养 殖 方 法 " , 以 提 升 本 地 鱼 产 品 的 质 素 ;
  • 把 生 产 程 序 标 准 化 以 增 加 生 产 过 程 的 透 明 度 , 令 消 费 者 对 本 地 鱼 产 品 有 信 心 ;
  • 推 行 产 品 销 售 前 测 试 制 度 , 以 突 显 本 地 鱼 产 品 的 安 全 性 ; 以 及
  • 建 立 品 牌 以 突 显 本 地 生 产 的 鱼 产 品 。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