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1
跳至内容

技术协助及财政支援

档 案 格 式 说 明 :

Adobe Acrobat

e form e-Form

智方便 智方便

技 术 协 助

本 署 会 就 养 鱼 技 术 及 相 关 的 管 理 问 题 向 有 需 要 养 鱼 户 提 供 协 助 , 包 括 进 行 详 细 调 查 , 以 及 提 供 有 关 克 服 或 减 少 这 些 问 题 的 可 行 措 施 。

 

鱼 病 是 养   鱼 户 面 对 的 难 题 。 在 香 港 , 鱼 病 事 件 主 要 由 病 原 菌 或 寄 生 原 虫 所 引 致 , 亦 与 养 殖 场 的 水 质 及 饲 养 操 作 方 面 的 问 题 有 关 。 针 对 这 个 问 题 , 本 署 实 施 鱼 类 健 康 检 查 计 划 , 透 过 定 期 鱼 场 探 访 协 助 及 早 发 现 鱼 病 , 及 向 养 鱼 户 提 供 有 关 良 好 饲 养 方 法 及 鱼 病 预 防 措 施 的 训 练 。 本 署 亦 会 应 养 鱼 户 的 要 求 协 助 诊 断 病 因 及 提 供 合 适 的 防 治 方 法 。


 

探 访 养 渔 户
探 访 养 渔 户

 

寄 生 在 鱼 鳃 上 的 白 点 虫 和 指 环 虫
寄 生 在 鱼 鳃 上 的 指 环 虫

 

我 们 亦 透  过  定 期 探 访 鱼 场 , 以 及 举 办 技 术 座 谈 会 和 即 场 示 范 , 致 力 向 养 鱼 户 推 介 优 良 的 养 殖 技 术 及 管 理 方 式 。 此 外 , 亦 派 发 资 料 单 张 及 指 引 , 提 供 有 关 鱼 场 管 理 及 环 境 卫 生 的 资 料 。

 

 

良 好 水 产 养 殖 管 理 方 案 系 列


方 案 1 - 鱼 类   饲 料 管 理   ( PDF 格 式 )

方 案 2 - 海 鱼 养 殖 环 境 管 理   ( PDF 格 式 )

方 案 3 - 塘 鱼 养 殖 环 境 管 理   ( PDF 格 式 )

方 案 4 - 养 殖 鱼 类 疾 病   防 治   ( PDF 格 式 )

方 案 5 - 鱼 苗 养 殖 健 康 管 理   ( PDF 格 式 )

其 他  

《 防 治 鱼 塘 蚊 患 》 小 册 子 ( PDF 格 式 )

抗 菌 素 应 用 及 抗 菌 素 耐 药 性 (PDF 格式)

提 防 寒 冷 天 气 (PDF 格式)

「本地塘鱼养殖场自愿登记计划」申请须知 (PDF 格式)

「本地塘鱼养殖场自愿登记计划」登记表格 (PDF 格式) e-Form 智方便

 

[下 载 中 文 版 Acrobat Reader 来 浏 览 PDF 档 案 ]

 

财 政 支 援

为 协 助 水 产 养 殖 业 作 持 续 发 展 , 署 方 透 过 嘉 道 理 农 业 辅 助 贷 款 基 金  和 渔 业 发 展 贷 款 基 金 , 为 水 产 养 殖 户 提 供 低 息 贷 款 。 另 一 方 面 , 当 有 养 鱼 户 受 自 然 灾 害 如 水 灾 、 台 风 等 严 重 影 响 时 ,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会 安 排 从 紧 急 救 援 基 金 发 放 原 生 产 者 资 助 金 予 受 影 响 的 小 规 模 养 鱼 户 以 助 他 们 复 业 。

为 促 进  水  产  养  殖 及 其 他 渔 业 作 可 持 续 发 展 , 当 局 已 设 立 渔 业 持 续 发 展 基 金 , 以 资 助 相 关 项 目 。

 

 

 

  电 话 号 码
技 术 及 管 理 / 塘 鱼 养 殖 2471 9174
技 术 及 管 理 / 海 鱼 养 殖 2150 7083
紧 急 救  援 基 金 / 塘 鱼 养 殖 2471 9174
紧 急 救  援 基 金 / 海 鱼 养 殖 2150 7108
贷 款 2150 7095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